2010年4月18日星期日

旅行的寶貝

還是沒變。
像以前趕功課一樣,在身(或/和)心快要撐不住的時候,我就會上來打字。
離功課已遠。這回逼我上來的,是下週往印度的旅程。

到目前為止,住宿交通都未有一撇。其實,行程那筆才剛寫好,墨都沒乾。
負責住宿的我,終於一整個晚上坐在電腦前,在印度旅遊住宿的網站和論壇遊魂 — 未到印度旅遊,就先已在印度網站和論壇迷途。看著一大堆難記的譯名,煎熬呀。
有朋友跟我說過,整個旅程的過程,她最享受的就是安排行程之時。怎麼我完全不感興奮?
其實同伴算是肝膽相照,如何找住宿,那些網站有用,已給了我個概念。只是懶鬼不長性,別人煲好飯,卻連盛飯都不願,幾近免費的午餐都失,罪過。



想當初,不知從那裡冒出膽,總知也曾嚮往一人到印度旅遊。那時大概覺得,孤身上路,應當無拘無束,自由自在,而這才能體驗旅遊的真正意義。而我又自命懶於遷就,故望一嚐全盤打點的滋味。自己定自己的路 — 不是很多故事主人翁為著打破宿命的勇敢行為嗎?
我也要當個勇者,我愚蠢的想。

後來,面對一大堆印度的資料,那裡駁那裡才好,那裡該是我想要的,實在苦無頭緒。
印度實在太大了。光是北印度跟南印度就差千萬丈;好不容易決定死守北印度,一個個乜乜爾乜乜浦的,也真夠煩人。到了現在,我還是記不穩,那四色城市邊個打邊個,總知全部都咁拽。
到了最後,行程還是交給同伴弄妥。我的角色,就是知小小,扮代表;自己又唔搵,又要呢樣唔好,個樣唔得。幸好,同伴們好說話,都一一協調好。
雖則指三指四,也對現在的行程都有個概念,但甚為淺薄,薄過印度薄餅*。你問我新德里阿格拉凡拉納西喀什米爾有乜睇,我就答到你大笨象泰姬陵恆河同船屋,想知多少少都冇貨。

跟當初隻身走我路的想法,也未免差太遠了吧 — 不但同伴相隨,而且打點八成;這躺旅程,都算是受人餵的了。真是個未戒奶的寶貝。

要真正自由,路也長,力又疲。
是時候繼續找旅館,希望升級做旅行初中生。




*只為呼應印度之旅而寫印度薄餅,望能見諒。

2 則留言:

張懷碑 說...

你個粒備註星,真係diu....

你D註腳同你隻腳*一樣。

*你隻腳,是跟普通腳不太一樣的腳。

葉 啟 俊 說...

所以加了「望能見諒」嘛!

勿diu,學會包容寬恕事物*吧。





*包我隻腳同註腳啦至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