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

藏躲走避消失淡出斷絕離別定乜叉都好

又進入這狀態了。

好像要寫什麼,但想到的都不是好東西,自然就覺得,還是不寫為妙。

但我還是開始了。原因只是,既然又開了只能用三十次的九方,就不如盡量利用,多打點字吧。跟租了五小時雀房,就一定要打足五個鐘一樣。

開始。


我發現近日都愛整合,把不相關的事連到一起想,從而找出一個命題。

理所當然地,近日的命題是。不是我在躲人,而是人在躲我。

史無前例。遭人避原來真是件難受的事。比直接的殘忍答案更壞。就像恐怖片中,一陣為嚇人勵鬼出場鋪排,超乎尋常的沉默,一定比鬼怪真身駭人;跳樓機擱在最頂等待急墮,亦比墮下時恐怖。

你可能暗想,比喻好像太悲觀了。誰知道勵鬼一定出場,跳樓機一定會墮下呢。

不能抹殺直覺,更不能抹殺經驗。怎樣的格局,代表怎樣的結果,總有些粗疏的統計在心中。例如,三家一齊做萬子,剩底一家就算冇上冇碰,都不得輕視;若果家家突然飛番子,那務必小心,提高警覺。都是同一條道理。我得尊重自己活了廿六年(和打了十年麻雀)呀。

而且,假若勵鬼和急墮都沒出現,才是最大的折磨 — 無限期處於那緊張的寂靜中;平日未赴全力的想像力不恰當的發威,歇力幻想各種最殘酷的事加諸於身 — 怎能不害怕。

我完全明白,電視劇裡忠直的戰士被活捉後,只求痛快死去的感受:請給我個解脫吧!


假若在逃人士看見此文章,未知會有何感想?

大概只會訕笑:唔出聲咪即係答咗囉,懵炳!

然後我會入世未深的問,咁點解唔直接講畀我聽呢,大爺。

我怕醜,我唔知點開口,都可以係答案。但無論答乜,都未免太不負責任啦卦。

在逃人士看到這裡,大概又要失笑了:負責任就唔會咁啦, 懵炳!




正一仆街。

沒有留言: